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

自我對話(用助人技巧)

自我對話(助人技巧)
我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?或者說不明確的知道。
我聽到你說"不明確的知道",你可以多說說這些嗎?

我大概知道自己想要考研究所,並且改變阻力(每次讀完書,用白紙遮住尚未讀到的部分,以便讓我每次開始讀書都不會感到有障礙),還有改變讀書方法(先用對比法)
聽起來,你知道一些方向,也知道一些讀書細節,但你不太知道如何增強自己的目標。

我知道要對考研究所賦予多重意義,這是我之前忽略的。現在就開始:1我想自助2 我想用此謀生3我想證明我會讀書4這是實現我夢想(成為頂尖的人才)的一部分
你能多聊聊關於自助的部分嗎?

我從"心理控制術"中,知道自己必須回溯兒時經驗。同時我也真正找出自己慣性的原因。例如:不會讀書就不是好孩子。當時要是我母親丟給我一些讀書方法的書,問題就比較不會那麼嚴重。
試著再多說一些。

我後來發現我有兩個主要問題:1沒有寫習題2沒有背書的習慣,我現在很滿意我的讀書方法。因為我在修總經時,考了前三名。至於背書的方法我也在網路上找到了,我認為主要是流程法(P&S)和圖像法,填空法。
那麼關於謀生你有哪些想法呢?

我知道賺錢三問句:1我會做什麼?2我要賺到錢的話,我要做什麼?3我要賺到更多錢,我還要多學些什麼?我想以此做投資。而本金我想靠讀完研究所,當教授累積。
談談你的夢想吧!

我夢想成為一個教授,要是我當不了教授,我可以栽培教授。當成我時現夢想的動力。

那麼你第一步想做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