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

自通之法(戒,忠恕)

自通之法(戒,忠恕)
是佛陀的行為,(即是自淨其意)是佛陀的心理。
我想要活著,我不想死,期待著幸福,而排斥著缺憾的痛苦,所以,我不喜歡被殺。我自己不喜歡被殺,同理,其他眾生也不喜歡被殺這樣,我怎能去殺害眾生呢?作了這樣的思惟與抉擇後,便要求1自己離於殺生,也能2勸人離於殺生,3讚歎離於殺生。如此,其肢體行為就能在自己離殺、勸人離殺、讚歎離殺這三方面獲得了清淨

  同樣的道理,我不喜歡被偷、被搶,不喜歡別人與自己的妻子通姦,不喜歡被詐欺,不喜歡親友被挑撥而與自己疏遠,不喜歡別人以粗話罵我,不喜歡別人對我說話輕薄所以,1便要求自己,2也勸別人不偷不搶,不與人通姦,不詐欺,不挑撥離間,不罵粗話,言語不輕薄,3也讚歎這些行為。如此一來,肢體與語言行為,就能在這三方面獲得清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